宪法在我心中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

2022年12月18日 15: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月”线上宣讲活动。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月”线上宣讲活动

2学生认真参加“宪法宣传月”线上主题团课_副本

学生认真参加“宪法宣传月”线上主题团课

3学生了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_副本

学生了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

4学习宪法知识,坚定宪法自信。_副本

学习宪法知识,坚定宪法自信。

5观看视频《我心中的宪法》

观看视频《我心中的宪法》

6学校团总支书记郑阳同学诵读宪法_副本

学校团总支书记郑阳诵读宪法

为推动全体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4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主题团课中,刘丹老师带领大家观看《宪法的颜色》《我心中的宪法》《宪法保护我们的未来》《我与宪法零距离》《宪法究竟离我们有多远》等相关视频,深入了解我国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和突出成就。随后,刘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设立目的、现行宪法的修订历程和重要地位、与中学生有关的宪法规定,使同学们对宪法知识、宪法精神、宪法权威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认识。此外,刘丹老师还通过讲述具体案例,宣传宪法知识,引导大家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据悉,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文件精神,12月4日-31日为宪法宣传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宪法宣传教育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通过黑板报、诵读宪法、手抄报、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知法守法宣传教育,多措并举丰富校园法治文化。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此次“宪法宣传月”活动的持续稳步开展,有利于宣传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进一步营造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构建法治校园、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19中 文/马璐璐 图/刘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