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书香河南 培养爱读书少年 助力书香社会--惠济区薛岗小学开展“速读”比赛

2019年11月29日 17: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28 惠济区薛岗小学开展“速读”比赛_调整大小

惠济区薛岗小学开展“速读”比赛

11.28 速读测试开始_调整大小

速读测试开始

11.28 比赛有序进行中_调整大小

比赛有序进行中

11.28 学生挑战一分钟答题_调整大小

学生挑战一分钟答题

为进一步让师生亲近书籍,积淀文化底蕴,提高文学修养,在学校掀起浓郁的读书氛围,让书香飘满校园。薛岗小学自2019年9月开设了学科速读训练,为了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11月28日,惠济区薛岗小学开展了“速读”比赛。

本次“速读”测试卷,选用一篇861字的文章,请孩子们快速阅读,并认真作答,由评委教师负责计时。一分钟的时间内,学生将试卷反扣在桌子上,开始快速做题,当老师一声令下,学生们目不转睛的盯着试卷,他们在争分夺秒的阅读,孩子看的多认真!

通过训练孩子们革除默念,眼脑直映,孩子的专注力高度集中。如此长的文章,同学们不但可以全部读完,还能把它详细得写出来。同学们用有效的学科阅读方法,一分钟阅读挑战,仅用11秒阅读861字的文章写出文章大意。

从第一次测试和最后一次的测试对比中看,孩子们的阅读速度从开始的每分钟数百字,到每分钟数千字,得到了极大提高,记忆力也从每阅读完一篇文章只能记得原文中几个词汇,提高到到几十个词汇,充分证明了孩子们的潜力无限!

惠济区薛岗小学副校长宋娟讲到,薛岗小学作为郑州市和惠济区的试点校区,学科速读训练结果初见成效。今后学校将大力跟进,扩大效果,打造成熟的大阅读教学团队,把握高效阅读的规律,提升学生阅读能力,真正地提高学生的阅读数量和质量。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