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垃圾分类”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2019年11月29日 16: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垃圾分类”我们是认真的

“垃圾分类”我们是认真的

2.今天,你分对了吗?

今天,你分对了吗?

4.老师教你“垃圾分类”

老师教你“垃圾分类”

12月1日起,《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将加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11月27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二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班会课上,一个个令人震撼的视频和图片,让同学们对日趋严峻的环境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中队通过学唱“垃圾分类歌”、学生提问互动,孩子们认识了垃圾分类的标志,了解了垃圾分类标准和运行模式。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用蓝色、绿色、红色、灰色来表示。 

随着“垃圾分类”知识在校园的普及,通过游戏比赛的形式,让学生亲身实践如何正确对垃圾进行分类。本次比赛分组进行,学生带着写有各种垃圾的纸片,将手中的垃圾投到不同颜色的垃圾箱里,用时最短,分类最准确的学生获胜。游戏现场,学生们举手示意,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寓教于乐的实践形式深受学生欢迎。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实小学子们将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身体力行,为美丽家园、环保家园贡献一分热、一分光!

图/文: 高新区 郑大实小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