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数据找差距 务实求真提质量 ——上街区教科研中心召开初中期中联考成绩分析会

2019年11月29日 15: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科研中心主任张雪峰主持会议

教科研中心主任张雪峰主持会议

教体局刘超讲话

教体局刘超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查找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推动教学质量稳步上升,11月28日上午,上街区科教研中心在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上学期初中期中联考成绩分析会。上街区教体局副局长刘超、教育科科长岳朝军、教科研中心教研员、各校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研中心主任张雪峰主持。

张雪峰首先对这次联考的组织、命题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说明和分析。教研员就七、八、九年级的“三率一评”用详实的数据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剖析。

针对分析出的数据,岳朝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狠抓教育质量提升,二是要狠抓尖子生和优秀生培养,三是要狠抓课堂教学,四是要狠抓学生分类、分层、个别辅导。

刘超对这次联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进一步强调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要求各学校透过数据、找出差距,反思教学、查找问题、调整策略,在反思中总结,在总结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教学质量。

会上,各校校长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这次期中联考为契机,明确今后教学工作的重点,理顺工作思路,查找教学中的不足,吸取教训,树立牢固的质量意识和危机意识,真抓实干,精益求精提升教学质量。

这次质量分析会,通过真实的数据,精准的分析,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相信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上街区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有新的突破,加快实现“两提升,双一流”总体目标。


图/文: 上街区 周晓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