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指导员助力郑州回中提高消防意识,确保电气安全

2019年11月29日 15: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消防指导员李岩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

消防指导员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

食堂职工认真听讲

食堂职工认真听讲

向宿舍管理人员培训消防知识

向宿舍管理人员培训消防知识

检查消防设备

检查消防设备

排查各处电气隐患

排查各处电气隐患

为贯彻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入开展,11月27日下午,郑州市回民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和季节特点,借助“六员”进校园的契机,邀请金水区消防大队的指导员走进校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工作指导和员工培训活动。

指导员向参加培训的食堂工作人员逐一讲解了灭火器“提、拉、握、压、喷”的正确操作步骤要领,讲解了消防水带的拿捏手法、抛撒动作以及消防水带与消防栓的连接方式,并进行了详细的实际操作示范,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在学生宿舍,指导员向宿舍管理人员强调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防火常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与应急疏散要点。宿舍管理人员认真听讲,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使参训职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极大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随后,指导员同郑州回中副校长王春前、后勤保障处主任张春圃等人一起,对学校的消防设施和电气设备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并对学校消防工作尤其是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而全面的指导。

此次培训是学校深入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的一部分,是学校自身开展今冬明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与排查工作的延续,旨在通过专业人士指导,提高基层工作者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保障学校安全工作能落到实处。

图/文: 郑州回中 张春圃 贺玮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