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张华楼小学开展师生书法比赛

2019年11月29日 09: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华楼小学开展师生书法比赛

张华楼小学开展师生书法比赛

老师们书写粉笔字

老师们书写粉笔字

学生进行钢笔字书写

学生进行钢笔字书写

起承转合,笔走龙蛇,一撇一捺尽显中华气魄。行草隶楷,泼墨挥洒,一字一句书写华夏风骨。为进一步引起全校师生对汉字书写的高度重视,提高全校师生的汉字书写水平,11月2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张华楼小学开展了师生书法比赛。

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组由全体老师参加粉笔字、钢笔字书法比赛,学生组由全体学生参加钢笔字、铅笔字书法比赛。师生书写内容均为古诗词或经典名篇名句。比赛现场,师生们满怀激情、握笔正确、运笔流畅、书写用心,专注于品味汉字一笔一画的艺术魅力。每个笔画、每个汉字都一丝不苟,或苍劲有力,或飘逸灵动,或清新典雅,或浑厚圆融,风格各异,挥洒自如,尽显张华楼小学师生扎实的书法基本功。为增强比赛效果,学校将本次书法比赛的优秀作品在校园里进行了展览。

“泼墨挥毫,演绎书法神奇魅力;书法育人,翰墨飘香溢满栖楼。此次书法比赛不仅给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彰显自我风采的平台,而且增强了师生书写规范汉字的意识。我一定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把汉字打造成一张张靓丽的名片,用心领略书法文化的魅力。”教师孟振说。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张华楼小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