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2中迎接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联合督导

2019年11月29日 15: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0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002  督导组检查微型消防站使用情况

督查组检查微型消防站使用情况

003  督导组检查消防栓使用情况

督查组检查消防栓使用情况

004  督导组检查教工车棚消防情况

检查教工车棚消防情况

005  督导组检查校园周边安全建设

检查校园周边安全建设

006  督导组检查食堂安全工作

检查食堂安全工作

007督导组和老师谈话

督查组和老师谈话

11月28日上午,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督查组一行五人莅临郑州52中督导工作。校长张好武与学校领导班子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中,张好武校长做了学校建设年活动工作汇报。

随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督查组成员按照分工进行了现场督导和档案资料查阅。督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校园环境基础设施,翻看了学校安全主题教育资料,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工作汇报。特别是对消防器材、用电设施进行逐个仔细排查,并重点调看了学校门卫监控系统视频和学校重点建设的学校双重预警防控体系。从校园到教室,从实验室到食堂,从操场到校园周边小卖部,从宏观到细微,每个通道,每个角落,每个安全关键点,无一遗漏。随后,督查组就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本次督导主要查看了解了学校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客车(校车)管理情况,瓶装液化石油气清查治理情况,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情况,危化品的管理情况,学校“六员”派出及开展工作情况,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周边小商小贩及商店情况,法制工作进校园情况,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情况,校车安全管理情况,学校消防安全情况,调研学校“1个组织、39个岗位”安全职责履行情况。

接下来,督导组各成员回到会议室对本次督导工作做了总结,对郑州52中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存在问题给予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安全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郑州52中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会进一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推动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深入、有效开展,力争把“安全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理念做得更好、更有成效,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图/文: 郑州52中 图/文:王丹/张强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