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 共育英才--惠济区薛岗小学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8日 16: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26 惠济区薛岗小学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_调整大小

惠济区薛岗小学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11.26 张老师和家长互动_调整大小

张华艳老师和家长互动

11.26 张老师在和家长们做游戏_调整大小

张华艳老师和家长们做游戏

为进一步更新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转变家庭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全体家长科学教子的能力和水平。11月26日下午,河南省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心理教研处特聘专家、河南我爱我心理健康研究院专家讲师、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专家人才库成员张华艳老师来到惠济区薛岗小学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分别从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如何改掉学习的坏习惯、如何培养好习惯、应建立的好习惯都有哪些、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必须培养的习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她结合多年积累的经验和生动典型案例,通过小游戏、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给到场的家长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在张老师亲和有力、轻松幽默的讲解中,家长们获益匪浅,对家庭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与反思。家长在讲座结束后激动地说:“很感谢张老师给家长们分享生动的一课,也更加的感恩感谢薛岗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一个学习的平台,让我们这些家长们重新回到学生时代,重温校园上课的那种感觉,并且从中深受启发,也明白了平时要用爱的目光,爱的语言和爱的行为去培养和感化孩子……但愿以后会经常有这种学习的机会,也更愿意跟着张老师学习更多的培养孩子好的方式与方法。”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习了家庭教育方面的新观念、新方法,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父母在教育孩子当中的作用,明白了要培养优秀孩子,必须先做合格的家长。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