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砖牌坊街幼儿园的家长们走进课堂进行教学观摩

2019年11月28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宝贝换换换

宝贝换换换

快乐乘巴士

快乐乘巴士

我们一起来表演

我们一起来表演

11月22日—27日管城回族区砖牌坊街幼儿园秉承“快乐中成长,个性化发展”的理念,开展了家长教学观摩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班教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教学活动设计思路及课堂活动目标。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教学主题及幼儿兴趣爱好设计出了一个个富有童趣的教学活动。《一起来表演》、《宝贝换换换》、《垃圾分类》、《宝贝总动员》等社会活动,为孩子们创设了宽松自由的活动环境,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垃圾分类的要求、方法以及生活中可回收垃圾的重复利用;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幼儿勇于挑战,鼓励家长参与其中,亲身体验游戏教学的愉悦,让幼儿在实践中感受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快来开火车》、《快乐的修鞋匠》、《蝶圈乐》等音乐活动,为幼儿提供了更多展示自我的舞台,不仅加强了幼儿的节奏感和韵律感知,更是增加了幼儿的音乐素养。家长们作为旁观者,观摩了教学活动,孩子们举手投足间表现出的天真和能力,令他们感动不已。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机会等宝贵的教学理念传递给家长。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家长们深刻认识到游戏化教学绝不是人们固有观念中的哄孩子,随意的玩,而是教师根据教育目标和幼儿发展水平,有计划、有目的的创设教学环境,投放教学材料,引导幼儿在游戏中达成教育目标的活动组织形式。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砖牌坊街幼儿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