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郑州三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29日 14: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新的分类垃圾桶

配置新的垃圾桶

同学们阅读校内垃圾分类宣传栏

同学们阅读校内垃圾分类宣传栏

政教处主任王元柱讲话

政教处主任王元柱讲话

王思雨同学做垃圾分类势在必行演讲

王思雨同学做垃圾分类势在必行演讲

“垃圾分类不是喊口号,不是三天五天的心血来潮,也不是为了应付规定被迫参与的活动。而是为了长久的环境保护,为了守护我们自身的家园,自觉主动去长期坚持的行为习惯。”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学生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学校切实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垃圾分类需要长期坚持,不断深化垃圾分类思想。自2019年暑假起,郑州三中就开展了“你我同行,打响垃圾保卫战”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相关宣传,为以后的活动进行铺垫。九月开学后,又陆续通过主题班会,校园宣传标语,添置新的分类垃圾桶等方式不断强化三中师生的垃圾分类思想。

随着垃圾分类规定实施时间的不断推进,为了以更充分的准备为垃圾分类开启一个良好开端,从11月25日起,郑州三中加大力度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的宣传周活动。升旗仪式上,政教处主任王元柱发表讲话动员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学习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九五班王思雨同学做国旗下的演讲,从长远角度表明垃圾分类的益处和垃圾分类的实施势在必行。校园的宣传栏也实时更新了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吸引大批同学课间驻足观看学习。

从九月至今,郑州三中不断宣传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抓细节,重落实。今后,郑州三中将持续组织志愿服务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号召动员全校师生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助推者和实践者,以实际行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科学生活理念,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 魏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