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秀笔挥舞,翰墨飘香,书法名家走进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2019年11月28日 14: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国槐报告厅座无虚席

国槐报告厅座无虚席

2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认真听讲

3校长吕济元为两位书画名家颁发顾问聘书

校长吕济元为两位书画名家颁发顾问聘书

4徐荣双先生做讲座

徐荣双先生做讲座

5徐荣双先生现场示范书法创作

徐荣双先生现场示范书法创作

6学生认真书写

学生认真书写

7徐荣双先生指导书法

徐荣双先生指导书法

8聆听徐荣双先生指点

聆听徐荣双先生指点

善书者至情至性,善画者至善至美。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促进学生书写水平和书画鉴赏能力的提高,11月26日下午,郑州大学附属学校盛大邀请了河南省省直书法家协会主席徐荣双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郑州大学美术学院讲师付玉峰两位重量级专家,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讲座。

讲座开始前,郑州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吕济元为两位书画名家分别颁发了顾问聘书。

徐荣双先生历时60分钟,针对书法入门、书法理论、书法基础教学、书法鉴赏等内容做了精简重要的讲授,内容详实,风趣幽默。这场有关中国书法的系统讲解,使广大师生备受鼓舞会场一度热烈,燃起了崇高的民族自豪感。

授课结束后,徐荣双先生走进郑州大学附属学校的书法教室,现场示范书法创作,对学生的部分习作进行精心指导,耐心细致地引导学生感受中国汉字书法的魅力。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对学生书法的培养,学校专门为热爱书法的孩子们筹建了书法教室,配备了书法练习的工具。校长吕济元表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担子就在孩子们肩上,这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传统经典的影响力,增强了郑州大学附属学校莘莘学子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传承意识,对于传承民族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将产生深远影响。

图/文: 高新区 王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