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以检查促规范 以规范促提升

2019年11月28日 14: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主抓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李丽强调检查要求

学校主抓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李丽强调检查要求

语数英学科课堂作业全面进行检查

语数英学科课堂作业全面进行检查

六年级数学老师在检查

六年级数学老师在检查

二年级语文学科作业

二年级语文学科作业

作文检查要求

作文检查要求

优秀数学作业

优秀数学作业

优秀语文作业

优秀语文作业

李丽副校长逐一审阅教师教案

李丽副校长逐一审阅教师教案

为了全面了解、监督老师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使教学常规工作细致化、规范化,11月27、28日,荥阳市第二小学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常规工作检查。

  本次常规检查重点检查了所有学科教师备课、作业批改等情况,检查中全体教务处工作人员和各学科老师们对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真正达到了以“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的目的。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教师的教案能落实目标,渗透理念教学环节清晰合理,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学生作业教师批改及时,能充分发挥评价激励的作用,教师批改记录细致到位,能反映作业中的错误及纠正措施。

当然,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作业方面有部分班级批改的进度还需要再加快,批改中对于学生的错别字要认真订正,个别学生的作业书写还不够规范,订正不及时,个别题目的复批有遗漏。

  在最后总结中,学校主抓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李丽强调在教学常规管理中要严格要求实施精细管理,要有计划、布置、落实,有检查、总结和反馈,要在“精”字上提高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向老师进行反馈,以改进工作,推动常规工作的有序进行。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也是学校的立足之本,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和提高。能让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并能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改正存在的不足,更好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使学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 荥阳市第二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