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60中

2019年11月28日 15: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好学热情地同学们与曲剧团老师合影

好学热情的同学们与曲剧团老师合影

郭秋芳老师、李京京老师、高文凤老师演绎《小良探亲》

郭秋芳老师、李京京老师、高文凤老师演绎《小良探亲》

惠济桥狮舞表演

惠济桥狮舞表演

惠燕汝老师、杨鹏辉老师、常盼娣老师演绎《岳母刺字》

惠燕汝老师、杨鹏辉老师、常盼娣老师演绎《岳母刺字》

唢呐表演

唢呐表演

武派(式)太极拳表演

武派(式)太极拳表演

张来峰老师演绎《卷席筒-起解》

张来峰老师演绎《卷席筒·起解》

同学们观看演出投入的表情

同学们观看演出投入的表情

同学们认真学习

同学们认真学习

学校领导和老师观看演出

学校领导和老师观看演出

为弘扬传统戏曲艺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使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11月27日晚上,郑州60中“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郑州市曲剧团、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艺术家带来的国粹精华,为师生们展示了一场戏曲盛宴。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惠济区狮舞、武派(式)太极拳、唢呐都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还针对戏曲艺术的生、旦、净、丑的扮相、唱段、步伐、手型一一介绍,通过简单交流激发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同学们深受感染,跃跃欲试。

接下来,由曲剧艺术家杨青怡老师、郭秋芳老师、惠燕汝老师、杨鹏辉老师以及张来峰老师等带来的《风雪配》、《小良探亲》、《岳母刺字》以及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经典唱段小仓娃选段《卷席筒·起解》,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演员的演唱声、幕后的帮腔声和还有热闹的锣鼓声紧密结合,形成了极其热闹的演出氛围。每一个节目都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掌声、笑声不断,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爱国之情。

图/文: 郑州60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