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开展陶瓷文化宣传公益讲座

2019年11月27日 16: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讲座现场 (3)

讲座现场 (2)

讲座现场 (1)

讲座现场 

11月26日下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艺术学院的王向群在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开展了一场以“陶瓷——中国走向世界的文化名片”为主题的专题公益讲座。河南省教研室科研办主任杨卫东、经开区朝凤路小学校长王超和学校四年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王向群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陶瓷的来历、陶与瓷的区别、唐宋清朝陶瓷文化的发展、各类陶瓷的制作工艺与制作步骤、表现形式、陶瓷的历史文化背景、我国的陶瓷以及其他国家的陶瓷发展。王老师颇具亲和力的幽默讲座引来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和积极回应。

通过本次有深度、有广度、有热度的精彩讲座,学生们对中国陶瓷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被陶瓷的无限魅力所吸引,四六班的丁一同学说,自己长大后,也要像王老师一样学习中国陶瓷文化,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

王超说,本次讲座在朝凤路小学学生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强劲有力的种子,终有一天它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成为每个孩子心中的民族自信心!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