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家校合作 优化育人环境——郑州47中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

2019年11月27日 15: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李娜

郑州47中团委书记李娜主持会议

成何晓_副本

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副校长程雷参加了此次会议。

3 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为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5_罗伟讲座

九年级优秀家长罗伟作了“激活家庭、赋能班级——家校合力育英才”主题讲座

6_家长

家长们用心听记

7程雷副校长

程雷副校长讲话

10小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与学校之间的双向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校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11月26日,郑州47中召开七年级家长委员会会议,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副校长程雷、七年级全体班主任及100余名家长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李娜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李娜宣读了七年级各班家委会成员名单,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为家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七年级年级长董光永老师对来参加会议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家长们能成为学校的合作者、学校教育的智慧者、学校的鼓励者,希望大家遵循教育规律,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来,成为学校教育的同盟军,家校携手,共同营造一个温暖、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从而使学生真正健康成长。

该校九年级优秀家长代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12338心理咨询专家罗伟应邀前来分享经验。罗伟老师作了“激活家庭、赋能班级——家校合力育英才”主题讲座,罗伟老师从“关于家庭教育的思考、如何实现家校合力”两大方面,针对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家委会成员给家长们做了教育方面的知识储备。

程雷副校长做总结性讲话,他进一步强调了家长委员会对于发挥家长作用、促进家校合作、优化育人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能提高家委会成员参与学校教育活动、支持学校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家长委员会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共同育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班家委会成员和班主任一起针对“家委会的工作职责和内容”进行了讨论。家长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家委会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代表家委会对学校表示感谢,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表示以后一定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

家校情融,寄意高远。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更好地促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家校携手共进,为47中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47中教育的美好蓝图凝心聚力。

图/文: 郑州47中 赵德民 许红丽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