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爱就有了一切——郑州七中学习考察团走进福州市长乐华侨中学参观学习

2019年11月27日 10: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办公楼前合影

2_调整大小

热情交流

3_调整大小

认真学习

4_调整大小

赠送汴绣长卷

5_调整大小

参观校园

6_调整大小

详细介绍

7_调整大小

冰心像前合影纪念

8_调整大小

临别合影

9_调整大小

依依不舍

11月25日下午,郑州七中学习考察团一行十人,在副校长马松涛的带领下,走进福州市长乐华侨中学参观学习。参观团受到了长乐华侨中学校长陈碧云,主管新疆部副校长陈晓云,新疆部主任高鸿青及内派老师们的热情欢迎。马松涛代表郑州七中向考察学校赠送了汴绣长卷“清明上河图”。

2010年,长乐华侨中学开始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学校始终以教育部颁发的《内地新疆高中管理办法》为依据,坚决贯彻国家办班精神,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严、爱、细”原则,以“德育为先、从严管理、关心爱护、尊重差异、生面发展”为指导思想,增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把政治坚定、德才兼备、民汉兼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工作重心。学校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内高生与内地生混班、混宿、混餐工作,促进各民族学生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同时新疆部秉承了冰心先生“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教育思想,培育发展新疆部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冰心之爱”厚植新疆部学生美丽心灵,营造浓厚的新疆部文化氛围,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活动为主线,以美感为灵魂,以能力为目标”的思路,践行大爱教育,着力打造“冰心之爱”疆部文化,使“冰心之爱”的校园文化得到彰显,使新疆部学生沐浴在“冰心之爱”的文化氛中,茁壮成长。2015年学校被评为福州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18年1月被推荐在福建省民族教育推进会上作经验介绍。

优美典雅的校园为天山学子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冰心之爱”的教育理念又为新疆部孩子们营造了温馨的“爱”的成长氛围。通过参观学习,郑州七中的老师达成一致共识:一是学习领会长乐华侨中学新疆部“冰心之爱”的精神,要在疆部学生身上付出更多的爱,当好新疆部学生内地的爸爸和妈妈,提高工作效率;二是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推进和落实“三混”政策,实现各民族学生的交流,交融。

图/文: 郑州7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