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教科研中心举行高三语文学科复习课观摩研讨活动

2019年11月26日 17: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王新华主任总结发言

王新华主任总结发言

周清湍老师作课

周清湍老师作课

为了增强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复习课的效率,11月25日下午,上街区教科研中心在录播室举办了高三语文复习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活动由教科研中心主任助理王新华主持,上街区全体高中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北大培文学校周清湍老师作高三复习观摩课, 周老师以语言的建构与运用为切入点,引领学生深度学习,基于数据适时评价,重视思维方法与过程。评课中,教师一致认为:这节课,老师教学有方,学生训练有素,学习目标完成度高。

然后,两所高中高三备课组长分享各自学校作文备考方面的策略。

王新华结合新课标,对高考动向进行了分析,要求大家: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出发点,以提高学生关键能力为目标,深入研究学情,精心组织教学,向课堂要质量。

本次教研活动促使与会教师更深刻地思考教学、课标与高考,有助于推进高三复习课的教学探索与实践。


图/文: 上街区 王新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