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郑州18中为学生健康成长撑起安全保护伞

2019年11月26日 15: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门口有了清晰的斑马线,学生们的安全有保障

学校门口有了清晰的斑马线,学生们的安全有保障。

学校向交警三大队申请施划斑马线

学校向交警三大队申请施画斑马线

保安、斑马线的双重保护

保安、斑马线的双重保护。

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

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

家庭教育课堂:保障学生安全 防止校园暴力

家庭教育课堂:保障学生安全 防止校园暴力

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识

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识

建设和谐校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教育是学校教学和其他工作顺利进行的有力保证,是确保学校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更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郑州18中多措并举,为学生健康成长撑起安全保护伞。

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争做文明市民

11月21日下午,全体教职工会上,郑州18中副校长郭鹏结合《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带领全体教工学习文件精神,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市民。为了保障学生出入校门的安全,学校向郑州市交警三大队请示重新画了学校门口的斑马线。交警三大队行动迅速,11月23日,在学校门口划出斑马线,还设置了减速带。学生看到学校门口崭新的斑马线,纷纷点赞称好。政教处结合这一情况,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再次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

郑州18中特邀请人人安康消防工作处(原省消防协会消防宣传与服务中心)蔡继源教员,开展了消防主题宣传教育讲座和现场实践演练,蔡教员结合近年来河南省发生的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和正确的自救逃生方法,避免在火灾发生时造成更大的危害,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防止校园欺凌,家校携手共努力

在家庭教育课堂上,各班主任结合电影《少年的你》,针对如何防止校园欺凌给家长上了生动的一课。通过家庭教育课堂,普及了家长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家长和学校携手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

郑州18中副校长郭鹏说,全体教师都是安全员,安全教育的弦,一刻都不能松。学校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形成了“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全校师生齐抓共管,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

图/文: 郑州18中 王海峰 李连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