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教育集团“两字一话” 比赛尽展校园书香风华

2019年11月26日 13: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轩辕校区副校长张瑞丽宣读比赛方法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轩辕校区副校长张瑞丽宣读比赛方法

基本功比赛全员参与

基本功比赛全员参与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轩辕校区教师展示黑板字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轩辕校区教师展示黑板字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轩辕校区副校长张晓丽进行总结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轩辕校区副校长张晓丽进行总结

  11月22日上午,在郑州八中教育集团总校,来自新密市轩辕实验中学校区的青年教师们举办了“两字一话”教师书法基本功比赛。

  写一手好字、一手好板书是教师的“招牌”。郑州八中教育集团轩辕实验中学校区教师到郑州八中培训以来,深深地感受到郑州八中教师们的“两字一话”基本功功力深厚。在拜访、观摩郑州八中名师张晓利、苏孝琴、杨青娥等炉火纯青的教师基本功后,轩辕校区的教师们努力向郑州八中教师看齐,形成了每天练习硬笔字打卡的良好习惯,为验收近期练习结果,学校举行本次轩辕实验中学硬笔、粉笔书法基本功比赛。

  本次比赛共十八位老师积极参加,各展风采。比赛要求书写规范、书面整洁、具有整体美感。在比赛现场,每位老师都神情专注、勾画认真,用心书写每一个文字。比赛作品有的端正整齐,有的柔美婉约,有的苍劲有力……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老师们的努力成果。

  在教师们进行比赛的过程中,评委老师对老师们的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判。经过激烈的角逐,3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另有6位教师获二等奖,9位教师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充分检验了轩辕校区教师们前一段时间的练字成果,激励教师们潜心打磨基本功,为郑州八中教育集团发展越来越好而努力!

图/文: 郑州8中 庞强/马浩然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