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创新教学模式,引入“胡格模式”教学理念

2019年11月26日 13: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生主动课堂教学法

学生主动课堂教学法

2小组讨论模式

小组讨论模式

3课堂提问

课堂提问

4方式多样的学习过程

方式多样的学习过程

5互相评分

互相评分

6专家魏宣燕认真听老师说课

专家魏宣燕认真听老师说课

7点评环节

点评环节

为了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打破传统课堂教学模式,21日至22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邀请魏宣燕副教授为经贸教师们带来一场教学模式创新的思想风暴。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副教授魏宣燕,有着多年从事关于学生主动课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法培训的经验。此次培训,魏宣燕通过一个小小的互动拉开了学习的序幕,紧接着连接抛出三个问题,让现场气氛达到顶峰。短短两天培训过程中,老师们期间通过小组讨论、分工合作、说课评教等方式,深刻理解如何将教学素养与技能相融合,用专业载体学习如何做事做人和学习。

据悉,经贸学校在培训前期,多次与专家进行交流,从课程设置、时间安排、内容布置做出了详细的计划安排,使得此次培训效果良好,学风端正、态度认真。本次培训目的皆在让“胡格模式”与职业教学教育方法融合,开创中职学校课堂新模式。  

“胡格模式”理念以培养受教育者成为一名具有独立、负责任且有效完成工作任务能力的人为目标,以行动导向为基本教学原则,逐步实现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胡格模式”也是课堂教学的一次革命,也是现代新型课堂教学的必然趋势。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一路秉承着教育创新的理念,继续走在奋进前行的路上,将此作为信息时代教育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培养经贸特色的职业教育新模式。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徐慧姗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