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中] 家校齐发力 共筑求学路——郑州19中举行期中考试家长会

2019年11月26日 13: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9中召开家长会_副本

郑州19中召开家长会

2班主任介绍班级管理理念_副本

班主任介绍班级管理理念

3班主任对开学以来学生总体表现进行总结_副本

班主任对开学以来学生总体表现进行总结

4班主任介绍本次家长会的目的_副本

班主任介绍本次家长会的目的

4班主任介绍如何正确认识差距_副本

班主任介绍如何正确认识差距

5班主任对学生现状进行分析_副本

班主任对学生现状进行分析

6班主任强调学生安全问题_副本

班主任强调学生安全问题

7任课老师介绍语文学科学习方法_副本

任课老师介绍语文学科学习方法

8任课老师介绍数学学科学习方法_副本

任课老师介绍数学学科学习方法

9任课老师介绍英语学科学习方法_副本

任课老师介绍英语学科学习方法

11优秀学生代表谈学习效率问题_副本

优秀学生代表谈学习效率问题

12录制优秀学生代表发言_副本

录制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13聚精会神_副本

聚精会神

15家长认真做笔记_副本

家长认真做笔记

16屏气凝神_副本

屏气凝神

17目不转睛_副本

目不转睛

20家长会结束后任课老师和家长深入交流_副本

家长会结束后任课老师和家长深入交流

2118:28班主任在教室与最后一位家长交流_副本

18:28班主任在教室与最后一位家长交流

为了让家长能够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态,在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上和学校及老师达成共识,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11月23日下午,郑州19中召开了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家长会。家长会开始之前,副校长张浩通过广播向所有家长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管理模式、办学成绩等等,并对家庭教育、家校沟通、学业学习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郑州19中一直注重家长会课程化建设,更注重家长会形式的转变,不断创新家长会模式。为了迎接家长的到来,郑州19中各班精心打扫、布置教室,设计家长签到表,确保了家长会的顺利进行。各个班级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都向家长汇报了半学期以来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以及学生在校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有的班级还请模范家长谈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交流家教经验;有的班级张贴上了学生的作品、孩子们才艺展示的照片以供家长欣赏,还有的班主任把自己班级的活动照片做成精彩的视频进行了播放。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家长们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在惊喜的同时也在反思着自己平时教育方式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并且表示今后会努力转变教育观念,更多地与孩子进行心灵的交流,家校携手,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短暂而充实的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成就孩子幸福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19中 文/兰啸 图/吴祥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