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荥阳市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戏曲进校园”走进五小

2019年11月25日 09: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梨园风采

梨园风采

生角演员表演并现场教学生走台步

生角演员表演并现场教学生走台步

旦角演员教学生开门动作

旦角演员教学生开门动作

丑角演员教学生表演摇管帽等滑稽表演

丑角演员教学生表演摇管帽等滑稽表演

精彩唱段欣赏

精彩唱段欣赏

《红灯记》选段

《铡刀下的红梅》选段

唢呐表演

唢呐表演

11月22日,由荥阳市文广新局、荥阳市教育局主办,荥阳市演艺中心、荥阳市非遗办承办的2019荥阳市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戏曲进校园”走进荥阳五小,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视听盛宴。学校2200余名师生师现场观看了演艺中心演员们带来的精彩演出,近距离感受了中华优秀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演出活动在《梨园风采》节目中拉开帷幕,生、旦、净、丑各角演员纷纷登场,他们不同扮相,唱、念、做、打功法将戏曲艺术的舞台魅力演绎的淋漓尽致,同学们踊跃登台跟老师学习“台步”、“开门”、“执鞭”“摇管帽”等基本表演动作,老师举手抬足教的认真,学生有模有样学的仔细。随后表演的《红灯记》、《铡刀下的红梅》唱段字正腔圆、唢呐《一枝花》演奏婉转嘹亮,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整个演出现场欢声雀跃,热闹非常。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为五小师生了解中华传统戏曲文化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将有力地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的继承和传扬。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