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科所专家到郑州101中学进行课题中期走访

2019年11月26日 13: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01中学召开市级课题中期汇报座谈会_副本

郑州101中学召开市级课题中期汇报座谈会

2.市重点课题负责人王占世老师做课题汇报_副本

课题负责人王占世老师做课题汇报

3.杨威然老师做课题汇报_副本

杨威然老师做课题汇报

4.王少华老师做课题中期汇报_副本

王少华老师做课题中期汇报

5.李飞飞老师做课题中期汇报_副本

李飞飞老师做课题中期汇报

6.赵志杰老师就课题内容与教研员进行交流_副本

赵志杰老师就课题内容与教研员进行交流

7专家认真阅读课题资料_副本

郑州市教科所专家认真阅读课题资料

8郑州市教科所兼职教研员赵晶老师发言_副本

郑州市教科所兼职教研员赵晶老师对课题中期报告提出建议

9郑州市教科所主任胡远明对课题提出建议_副本

郑州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对课题中期报告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

10。郑州101中学李国喜校长做总结发言_副本

郑州101中学校长李国喜做总结发言

2019年11月20日下午,郑州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兼职教研员赵晶莅临郑州101中学,对学校市级重点课题进行中期走访。郑州101中学校长李国喜和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森主持会议。

五个课题组成员依次进行课题中期报告。市级重点课题负责人王占世老师汇报了关于《综合性校刊在校园文化特色建设中的作用研究——以郑州101中学校刊<轮语新声>为例》课题开题以来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初步成绩,反思了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规划了下阶段课题研究的计划。接着,赵志杰老师就课题《导师制对促进高中生全面发展的时效性研究》、杨威然老师就课题《基于“学习任务群”的高中小说教学》、王少华老师就课题《提高高中女生夏季体育课教学的对策研究》、李飞飞老师就课题《中学田径课教学的趣味性研究》依次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市教科所专家首先肯定了课题负责人积极参与的科研精神,每个课题都是接地气的课题,是基于实际问题的研究。接着,两位专家针对每个课题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中期报告的形式可以多样化;课题研究要聚焦;课题研究应基于问题的研究,课题的价值就在于问题的解决等。

101中学校长李国喜鼓励所有课题组成员多思考、多实践,要将课题扎根到教育教学的实处,切实解决教学问题,以课题研究促进教学改革,改善教学方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此次期中走访活动,有效地检查和督促了学校课题开展情况,对学校教师科研水平和能力的提升,对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课程改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图/文: 郑州101中学 李福霞 杨森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