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中] 政史地组联动教学,以创客思维尝试融合教学

2019年11月25日 08: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宣传

学校LED屏进行宣传

学生代表作品1

学生代表作品

政史地组评选学生作品

政史地组老师评选学生作品

展板1

展板2

校园里面开了作品展

学生观看展板1

学生观看作品展

11月18日-21日,郑州61中第四届政史地创客活动周开始啦。

政史地创客活动周是郑州61中政史地组创办的,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每一届都由政史地三科联动共同参与,充分体现“跨学科、融教育”的理念。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活动就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主题,通过家庭作业——手抄报作品展的形式来展现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歌颂70年来中华儿女的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要求参赛的学生作品需要包含政史地三个学科的内容,既要有跨学科的知识,又要有展现融合教育的理念。

经过前期动员、过程引导、评选总结,政史地组的老师们三科联动,共同参与,以七八年级为主,每班选出三份优秀作品上交到各年级,每个年级再选出20份优秀作品,政史地组的老师们跨年级跨学科的认真评选出了一大批代表学校最高水平的作品,以展板的形式在全校展出。

政史地教研组长叶学范老师作为活动的策划人,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引领同学们关注祖国的发展变化,使学生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切身感受到祖国发生的巨大的变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以自己的所能为国增光。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在作品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日常所学、所思,并且尝试以既跨学科又相互融合的理念,以全新的思维,以小创客的身份来完成一次与众不同的融合作业。

图/文: 郑州61中 金斌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