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郑州慧民外语学校举行消防与安全疏散演练

2019年11月22日 10: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避震演练

避震演练

紧急疏散

紧急疏散

清点人数

清点人数

学生发展处杨洋主任对疏散演练进行总结

学生发展处杨洋主任对疏散演练进行总结

邵新房老师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邵新房老师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全体同学认真聆听讲解

全体同学认真聆听讲解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学习灭火器的操作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学习灭火器的操作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应急自救能力,11月21日,郑州慧民外语学校举行了消防与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点05分,广播响起,政教员刘建华老师向师生们讲解如何进行教室内的防震避险。随着避险警报响起,学生们迅速就近躲避在课桌或者承重墙下,并用双手或者衣服保护头部。班主任老师认真检查同学们的做法是否有误并及时指正。几分钟后,随着疏散警报的信号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按既定路线,按照要求,猫腰、掩鼻,迅速而又紧张有序地向操场撤离。

之后,经过清点人数,参与演练的学生全部安全撤离至操场。学生发展处主任杨洋老师首先结合汶川大地震桑枣中学无一伤亡的事例,向每位学生强调紧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传达了学校对每位同学生命安全的重视,并希望每位同学认真地对待演练活动,以便在遇见危险时能够真正地做到临危不乱。随后,杨主任又对本次疏散演练过程中同学们存在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指导。

  接着,学校实验员邵新房老师向全校师生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及报警方法等相关消防知识,并介绍了三种灭火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各年级学生代表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演练学习并学习灭火器操作。

  据悉,郑州慧民外语学校历来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消防、避震疏散演练已成为学生发展处每月的常规工作之一。此外,学校还以广播、电子屏、橱窗等为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文化宣传活动,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师生的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本次消防演练,通过亲身体验,掌握多种应急处理方法,从而提高学生面对灾祸的应急能力及生存技巧,使大家在紧急情况下临危不乱,能冷静运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文: 郑州回中 徐两省 刘建华 王中道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