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五小学举行班级篮球操展演比赛

2019年11月22日 09: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赛前王志刚主任召开评分员会议

赛前王志刚主任召开评分员会议

1预备节

预备节

2体转、抛接球

体转、抛接球。

3扩胸、腹背运动

扩胸、腹背运动。

4跨步、上步运动

跨步、上步运动。

5运球

运球

100

101

各班主任老师在认真评分

为了彰显学校篮球特色,检验阳光大课间活动成效,培养学生运动兴趣、运动习惯,促进团结协作优良班风形成,11月21日下午,荥阳市第五小学举行了3-6年级篮球操展演比赛活动。

比赛活动由学校体育组组织实施,3-6各年级班主任教师担任评委循环打分。赛前,王志刚主任就打分评比细则进行了具体说明,主要从进退场秩序、队形队列、做操质量(动作准确性、动作力度、节奏感、精神面貌)、服装等方面量化积分。

整套篮球操是在原来篮球自编操基础上又编排出的一整套韵律操,动作新颖、简洁明了、有针对性适合学生年龄特点。共分预备节、抛接球、体转、扩胸、腹背、跨步、上步、跳跃、右手运球、双手运球、整理等十节,展现了篮球运动的各种基本姿势,在激发学生篮球运动兴趣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运动技能。

伴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同学们开始了精彩的篮球操表演,上举、运球、转体、绕球、跳跃,动作娴熟到位。孩子们口号嘹亮整齐、铿锵有力,进退场秩序井然、精神抖擞,英姿勃发,充满活力,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五小一直致力校园文化特色创建,将篮球作为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在传统篮球项目基础上,篮球特色文化正逐步孕育成形,“快乐篮球”、“活力篮球”运动理念扎根师生心田,篮球操、篮球班级联赛活动更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篮球以她的独特动感魅力正成为五小校园文化一道靓丽的风景。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