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51中青年教师砥砺前行

2019年11月21日 17: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园园老师当堂批改领先完成任务的学生习题

李园园老师当堂批改领先完成任务的学生习题

席双林老师课堂上学生展示

席双林老师课堂上学生展示

观课的家长和老师

观课的家长和老师

认真评课

认真评课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高生动课堂的有效性,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于11月18~21日组织了“青年教师汇报课”观课活动,此次活动涉及学校5个学科,共有7名青年教师展示了公开课,所有同备课组老师参与观课评课。截止到21日上午第四节课评课结束,此次活动完美落幕。

  参与此次活动的年轻老师都收获颇多。生物老师席双林说“汇报课要求更高,但对刚入职的我提升也是更大;地理老师刘紫衣感慨“同组听课评课和集体教研对我的帮助很大,让我更加注意到斟酌教学设计,相信我之后的教学会有所提升”;数学老师李圆圆开心地说“我现在越来越不怯场了,再多的人来听课我也能大大方方地讲课不紧张了,而且自我感觉在一些课堂设计的节奏把控上也比之前得心应手了!”。

  不仅是青年教师感觉受益匪浅,参与观课的老教师们也表示“看年轻人上课,不仅能被他们的激情活力所感染,还能见识到年轻人新奇巧妙的教学理念,对多媒体教学方式的灵活应用,希望能学习到这些并把这些技巧运用到我们的日常教学中去。”

  适逢学校教学开放周期间,一些听课的家长也对青年教师的精彩授课表示了肯定,夸赞他们虽年轻但有思想,有方法,课堂上很有活力,明显学生们也很喜欢;之前还担心年纪轻的老师教学经验不丰富,课堂效果会不好,亲自听了课以后表示放心了。

  51中教学副校长和正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肯定了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都展示出了良好的教学素质,也彰显着教研组集体备课集体教研的效果;还提出了一些诚恳的建议,希望青年教师深入钻研,加强对学科核心素养的感悟和教学中的体现,多向有经验的教师求取真经,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成为娴熟从容的智慧型教师。



图/文: 郑州51中 郑州51中 张湛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