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开放周 家长来助力

2019年11月21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主任开”微型“家长会

班主任开”微型“家长会

每节课都有家长听课

每节课都有家长听课

听课家长认真做笔记_副本

听课家长认真做笔记

一下课就交流

一下课就交流

教室里交流

教室里交流

  11月21日周四,郑州第五十一中学为期一周的教学开放周活动已接近尾声,但前来观课的家长热情丝毫没有减弱。从开幕式的家长发言到家长亲临课堂观课,学校的师生都能感受到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热情支持和鼎力配合。

  每天一大早就有家长来校签到,提前进入教室,坐在后面静静等待上课,课堂上认真听讲记笔记,课下与老师和孩子交流;有些家长还会积极提出自己对教师课堂教学的一些个人见解和建议。

  家长对老师的教学非常认可,特别是七年级的6、7、8班这学期实行了“翻转课堂”pad翻实验课,学生上课的积极性非常高,踊跃发言和小组展示,家长在后面看后也是满意的直微笑点头,下课后赞不绝口,说“现在的教学方式太好了,孩子们提前自学真心好!”“本来觉得用pad学习,怕他贪玩还不放心,这下放心多了”“我们上学那会儿老师都是一直讲根本不管我们听没听懂。”“我能看出我家孩子他这节课是真的投入进去了。”“他是在思考、是在认真学习了。”“现在的孩子好幸福啊!”

  自己家人来听课,孩子们也提劲儿啊,力求展现自己最好的学习状态,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课下和家人的交流还能增进感情呢。家长和老师课下的交流更是随处可见,教室里,走廊上,校园书吧里,家长们不但问询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更多的是对老师对学校表示感谢;有的班主任还借开放周时间开针对性强的“微型家长会”,各种家校互动,气氛热烈又温馨,切合学校开放周的初衷,效果显著。

  家长们一致表示“感谢学校给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可以这样近距离和孩子一起听课学习,老师教得好,孩子学得好!”“孩子交给学校,我们放心。”“希望以后还能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一定会支持,会再来!”51中的校领导听到家长的反馈也表示,家长的支持就是学校最大的动力,感谢支持,学校会更加努力;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一定会继续开办下去,做社会满意、家长满意的学校!



图/文: 郑州51中 郑州51中 张湛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