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 感受戏曲魅力 助推戏曲教学

2019年11月21日 16: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加沙龙的老师一同表演

参加沙龙的老师一同表演

王静讲解戏曲文化

王静讲解戏曲文化

张瑶老师表演戏曲唱段

张瑶老师表演戏曲唱段

为弘扬普及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全面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学生们的戏曲素养,11月20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音乐组教师搭台,和其他学校爱好戏曲的老师进行了戏曲沙龙探究教研活动。

该活动首先由王静老师为老师们讲解戏曲文化,接着由从小在京剧世家长大的张瑶老师表演《苏三起解》、《贵妃醉酒》《报花名》等戏曲唱段,老师们一起了解中国戏曲相关文化,了解了我国的五大剧种为京剧、越剧、黄梅戏、评戏和豫剧,还知道了五大剧种的经典代表作及其代表人物都有哪些。同时,还知道了戏曲表演融合了诗、词、歌、赋,口头文学音乐舞蹈,书法美术,舞美服饰,武术杂技等传统艺术精华,是中华民族最富有特色的文化形式,积淀着深刻的人生哲理和丰富的思想内涵。

参加沙龙活动的老师兴致极高,一起表演戏曲唱段,纷纷赞扬这次活动,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在工作中可以教会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推动传统戏曲传承与发展。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王静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