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幼儿园第七协作区举行音乐教学观摩活动

2019年11月21日 14: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荥阳市第五小学幼儿园刘海瑞副园长主持活动

荥阳市第五小学幼儿园刘海瑞副园长主持活动

崔庙镇中心园赵桂珍老师照哦国内版活动《扮家家》

崔庙镇中心园赵桂珍老师照哦国内版活动《扮家家》

国华幼儿园宋青旋老师大班舞蹈活动《蜗牛与黄鹂鸟

国华幼儿园宋青旋老师大班舞蹈活动《蜗牛与黄鹂鸟》

五小幼儿园任迎果老师中班活动《吹泡泡》

五小幼儿园任迎果老师中班活动《吹泡泡》

高山镇中心园屈朝冉老师小班歌唱活动《小动物走路》

高山镇中心园屈朝冉老师小班歌唱活动《小动物走路》

刘河镇中心园张蕊老师中班歌唱活动《藏

刘河镇中心园张蕊老师中班歌唱活动《藏》

做课老师自我反思

做课老师自我反思

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分组研讨交流

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分组研讨交流

11月20日,荥阳市幼儿园第七协作区“基于标准的教学”音乐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安博幼儿园举行。

活动由荥阳市第五小学幼儿园副园长刘海瑞主持。经过初选,第七协作区内共推选五节音乐活动课参加此次观摩交流。

在整个观摩活动中授课老师都能根据幼儿各年龄段的特点设计教学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培养幼儿的音乐素养。其中崔庙镇中心幼儿园中班歌唱活动《扮家家》,教具准备充分,设计新颖,富有吸引力;国华幼儿园大班舞蹈活动《蜗牛与黄鹂鸟》,教师基本功扎实,肢体语言特别丰富,很具有感染力;五小幼儿园任迎果老师设计的中班活动《吹泡泡》,通过图谱、动作使幼儿理解、记忆歌词,趣味性强;高山中心幼儿园小班唱歌活动《小动物走路》,老师驾驭课堂能力强,能独自完成弹唱任务,表现了较高的个人素养;刘河镇中心幼儿园中班歌唱活动《藏》,教师教学思路清晰,环节设计合理,目标达成度高。

观摩活动结束后,来自协作区10个幼儿园的35位老师分组针对每节活动课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畅谈了感悟与收获。

最后刘海瑞副园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各幼儿园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指南》中艺术领域对音乐活动的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创新幼儿音乐活动课程校本开发,促进各自幼儿园的音乐活动设计水平不断提升。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五小幼儿园 贾蕊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