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戏曲艺术

2019年11月21日 14: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008

演员在化妆 准备演出

DSC_0036

向师生介绍 戏曲知识

DSC_0043

演员在展示各种角色

DSC_0056

学生跟着学习简单动作

DSC_0060

学生学得有模有样

DSC_0069

演唱《七品芝麻官》

DSC_0075

唢呐独奏

DSC_0080

演唱《铡刀下的红梅》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曲艺术,展现戏曲精华,普及戏曲知识。让更多的青少年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荥阳市举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戏曲进校园”于11月21日上午走进了乔楼镇第一中心小学,为老师和孩子们献上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

     荥阳市演艺中心的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戏曲的基本知识,让孩子们重点了解戏曲中的角色、动作及豫剧的唱、念、做、打等基本知识,通过简单交流激发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然后,市演艺中心的演员演唱了经典豫剧《七品芝麻官》、《铡刀下的红梅》等选段,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演员的演唱声、幕后的帮腔声和还有热闹的锣鼓声紧密结合,形成了极其热闹的演出氛围。每一个节目都赢得现场的掌声阵阵。

  “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戏曲文化氛围,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图/文: 荥阳市乔楼镇第一中心小学 李松献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