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教科研中心组织高三数学复习研讨活动

2019年11月21日 11: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三数学复习研讨活动现场

高三数学复习研讨活动现场

胡晓东解读数学核心素养

胡晓东解读数学核心素养

张雪峰做总结发言

张雪峰做总结发言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在北大培文学校开展了上街区高三数学复习观摩活动,教研室张雪峰主任、胡晓东老师、北大培文学校和上街实验高中的全体数学老师参与了此项活动。

首先,北大培文高中陈国华老师针对高三立体几何复习,上了一节观摩课。通过一个几何体的三视图,求几何体的体积展开。进行了七个不同方面的变式,涉及立体几何复习中的证明垂直、求角、求体积、求最值及与向量知识的交汇。课堂容量大涉及知识点多,一题多变,一题多解,达到对学生学科素养的提升。课后所有老师进行了集中评课,陈老师的这节课得到所有老师的认可和肯定。

然后金春霞老师代表上街实验高中高三数学备课组,对高三数学一轮复习备考,从明晰考情、明确考向、科学备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胡老师解读了高考对数学核心素养的考查,并对2020年高考数学方向、应试策略进行了指导,并从智慧课堂、深度学习、数学学科素养等角度进行分析,提出"学习最好的方法是学生讲给别人听,伙伴教育是最好的教育,最好的学习方法是学生像老师教书一样去学",为高三数学老师下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明确了思路。

张雪峰主任提出在新的一轮复习中要梳理知识、熟悉考点、提高解题技能,把握2020年高考的新内容、新方向,要求老师们真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图/文: 上街区 张雪峰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