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五小开展教师粉笔字展示活动

2019年11月21日 09: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英杰校长在认真书写粉笔字

王英杰校长书写一丝不苟

王哲

王哲副校长在认真书写

粉笔字作品展示

粉笔字作品展示

学生在欣赏老师粉笔字

学生在欣赏老师粉笔字

粉笔字作为教师的一项基本功,是体现一个教师综合素养的重要指标。拥有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并能够写出工整、美观的板书,是一名教师必不可少的专业技能。为了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自本周三(11月20日)起,荥阳市第五小学“练习粉笔字,夯实基本功”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组织实施,要求每周每位教师在教学楼前黑板固定位置书写粉笔字进行集中展示,教导处统一安排书写内容,提出“书写规范、结构准确、运笔流畅、版面整洁、章法自然”等具体要求,并对教师书写情况进行评比积分。为保障活动开展,学校总务处专门安装了六块磁性黑板为老师们提供书写粉笔字阵地。 

活动开始后,教师们表现出极大地热情,专注认真地在黑板上尽情挥洒手中的粉笔,一列列整齐的粉笔字作品跃然练字板之上,有的大气厚重,有的小巧娟秀,有的工整方正,展示了各自鲜明的书写个性,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五小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欣赏书法艺术的机会,让学生潜移默化中感受汉字之美,从而养成良好书写习惯,自觉规范书写,为丰富书香校园内涵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