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校园欺凌 共创和谐校园——郑州19中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项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21日 10: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班主任召开以“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班会_副本

郑州19中各班班主任召开以“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班会

2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2校园欺凌举报平台_副本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3校园欺凌举报电话_副本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

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加强学校法制教育,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郑州19中开展“防治校园欺凌”专项教育活动。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防治校园欺凌”专项教育活动,成立了防治校园欺凌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治校园欺凌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完善了防治校园欺凌的相关制度和处理措施,建立了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明确了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

11月18日下午,政教处要求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以“校园欺凌防范”为主题的专题教育。班主任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并结合典型案例,让学生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及其危害、遇到校园欺凌时怎样保护自己等等。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班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要勇于对“校园暴力”说“不”;要及时向学校、家长报告;要搞好人际关系,慎重择友;要注意见义勇为、见义智为和见义巧为。此外,班主任还强调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用理智与爱心去化解矛盾。通过此次班会课,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学会了如何预防、应对校园欺凌,增强了防范校园欺凌的安全意识。在班会课上,每位学生都签订了《防校园欺凌承诺书》,承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构建阳光和谐校园。

防治校园欺凌是校园安全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郑州19中此次“防治校园欺凌”专项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对保障学校安全、打造和谐校园起着重要作用。

图/文: 郑州19中 马璐璐 吴祥辉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