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也会讲课?来这里听一听!——经开区外国语小学邀请家长进课堂讲课

2019年11月20日 15: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家长授课

家长授课

动手体验

动手体验

认真练习

认真练习

11月19日,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家长走进课堂讲课,有趣的内容和形式赢得了学生的喜爱。

“有一朵小花,它有彩虹色的花瓣。它把自己的花瓣。拿来帮助小动物。人类能感知美,也能创造美。现在我们一起亲手创作一朵美丽的彩虹花吧!”一2班的学生家长李澍妈妈正在带着孩子共读绘本《彩虹色的花》,并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彩虹花。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积极动手体验,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见解,直到下课铃声响,还意犹未尽。一一班王景哲家长正在课堂上细心指导孩子们学写书法,孩子们拿起毛笔,尽管生疏却学得有模有样,认真得跟着家长一笔一划地练习。

一一班班主任司慧珠介绍说:“本次进课堂的家长有从事书法、美术等专业的,他们根据自身的专业和特长,精心准备了图片、视频资料和教具。授课内容有日常救护知识、生活中的科学、儿童水墨画、书法、泥塑等,孩子们非常欢迎。”课后李澍妈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给孩子们上课非常开心。不仅观察了自己孩子课堂上的表现,更感受到孩子们学习的快乐,非常有意义。”

此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为家长自愿报名参与,不拘一格的内容和授课方式让学生倍感新鲜有趣。德育处主任冉冉说:“有趣的内容和形式更能引起低年级孩子的兴趣,让低年级家长走进课堂、参与课堂,了解孩子的表现,更了解学校的教育,进一步促进家校共育,促进了家校合作。”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