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 教研活动扎实开展 教师成长同伴互助

2019年11月20日 15: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五年级课例展示中

五年级课例展示中

六年级课例展示

六年级课例展示

语文教研活动安排

语文教研活动安排

课例展示老师反思

课例展示老师反思

课例展示活动总结

课例展示活动总结

11月19日,纬一路小学第一阶段全体语文老师参加年级组内课例展示研讨活动以及总结反馈活动结束了。

本学期,语文学科组教研组长武艳玲主任向37位语文教师详细解读了本学期语文学科教研工作安排。第一阶段是全体语文老师参加年级组内课例展示研讨活动。第二阶段是年级推荐有示范引领的校级课例展示活动。第一阶段活动从2019年9月17日开始到11月8日结束,37位语文老师全部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听课、集体研讨、个人反思等研讨记录表不难看出,老师们对待本次活动态度认真,准备充足,不但在课例展示研讨中有自我提升,更重要的是在尊重听课老师的同时,也让听课老师或取有之长,或灵感碰撞,或思维飞扬,这就是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

第一阶段活动结束后,语文学科教研组长武主任对老师们参与的讲课、反思、研讨进行认真查看并总结反馈课例展示中出现的共性和突显的优势与不足,使老师们清楚下一步教育教学活动的目标和方向。第一阶段活动19位老师获得校内展示课一等奖,18位教师获得校内展示课二等奖。并对第二阶段校级课例展示研讨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布置,第二阶段活动从11月25日开始。

课例展示,同伴互助,老师们教育教学经验就是在一次次大小公开课上积累和沉淀的,金水区纬一路小学语文学科教研活动内容安排充实,老师成长稳中求进,教育教活动效果显著,通过系列规范的教学研讨活动,相信每一位老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会在一次次课例展示中提升和成长。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武艳玲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