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践行师德 不忘初心

2019年11月20日 15: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雒荆州领学

副校长雒荆州领学

领会细则内容

领会细则内容

签订好的承诺书

签订好的承诺书

全体老师 集中学习

全体老师 集中学习

老师们认真学习摘抄中笔记

老师们认真学习摘抄中笔记

       师德建设是教师工作的核心内容,“师者,以德为先”。依据教体局通知精神,荥阳一小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提升教师职业内涵,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在主抓领导雒荆州的组织下,先后进行了《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执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集中学习,开展了《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汇报会议。11月18日,针对学习情况,学校又召开了以“践行师德、不忘初心”的专题会议,在会上,雒荆州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一起 重温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他表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体教师一定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小学教师执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履职尽责,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在活动现场,老师们还签订了《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承诺书》,把《未成年人保护法》十条细则抄写下来,熟知于心。

        集中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结合培训内容与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实际,撰写心得体会等不同形式,进一步深化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主题。

        通过专题学习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履行各项准则、制度,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教风提供保障。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乔继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