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 学做垃圾分类小行家---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19年11月20日 15: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各班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队会

各班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队会

孩子们写下参与垃圾分类的决心 (3)

孩子们写下参与垃圾分类的决心 (3)

同学们发出倡议“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同学们发出倡议“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全校师生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队员们正确投放垃圾,11月17日,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各年级利用少先队活动时间,在各班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进行“垃圾分类我能行”条幅签名,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带动身边人,“小手拉大手”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

活动中,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讲解了相关知识,让学生们了解到目前垃圾处理面对的严峻形势,指出垃圾分类投放的重要性。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在课下学习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树立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并表示:要把学会的垃圾分类知识落实到行动中,养成习惯,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本次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促使其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不断提高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最终引领整个社会。通过此次班队会的引领,孩子们将当起小小垃圾分类代言人,在家里、在生活中,活学活用有关垃圾分类知识,做垃圾分类小行家。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王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