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 幼儿园音乐活动培训——金水区第六幼儿园召开韵律活动教研会

2019年11月20日 13: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音乐韵律活动培训_

音乐韵律活动培训

2.感受韵律节奏

感受韵律节奏

3.教师分享看法观点

教师分享看法观点

4.认真记录

认真记录

为进一步提升我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2019年11月18日,金水区第六幼儿园全体教师在四楼美术工作室召开幼儿园韵律活动教研会,此次教研会由副园长王醴泉主持。首先王园长提出“什么是韵律活动?我们为谁而跳舞?韵律活动的价值?”在这三个问题的追问中开始了今天的研讨活动。

接下来,全体教师现场观摩了熊仙景老师执教的中班韵律活动《光头强和毛毛虫》,并在王园长的带领下以课例为抓手,从内容的选择、教学活动的设计、空间的处理、标记的运用、教师的语言、幼儿情绪的调整和创造性的培养等方面,结合实际、由浅入深得展开了积极的研讨,在研讨中老师们了解了韵律活动教育教学的要点。

王园长强调幼儿的音乐韵律活动要遵循幼儿的年龄发展特点,从一般生活动作到律动模仿动作再到舞蹈动作,抓住音乐节拍特点,设置音乐活动情景,运用好有声语言以及肢体动作及表情,充分发挥韵律活动的教育价值,在活动中培养幼儿善交往、愿合作、能创造、守规则的良好品质。提升园所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师的组织实施能力,金水区第六幼儿园一直在学习在探索,为幼儿的全面发展而不懈努力。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谢士海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