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步入音乐课堂,分享音乐盛宴

2019年11月19日 16: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市音乐老师参与活动

全市音乐老师参与活动

有趣的课堂

康海英老师的课堂

李雪雯的课堂

李雪雯的课堂

学生肢体展示

学生肢体展示

合唱舞蹈陶笛吹奏恰当融合

合唱舞蹈陶笛吹奏恰当融合

康海英和学生一起舞蹈

康海英和学生一起舞蹈

康海英和老师们交流互动

康海英和老师们交流互动

王丽萍点评课堂

王丽萍点评课堂

大家畅所欲言

大家畅所欲言

       为了继续推行基于标准的教学,提高音乐学科的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科教师专业成长,依据教体局教研室工作安排,11月19日上午,在荥阳一小举行了有全市六十余名音乐骨干老师参加的“同课异构”课例研讨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音乐教研员王丽萍主持。

        活动中,荥阳一小的音乐老师康海英和龙门实验小学的李雪雯分别执教了人教版小学音乐教材四年级上册的《小螺号》,虽然都是唱歌课,却有不同的构思和切入点,两位老师在课堂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让听课的老师耳目一新。课堂上,康海英老师课程设计流畅,贴近学生的学情,她亲切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赢得了孩子们的喜欢,尤其是在展示环节,她把舞蹈、合唱、打节奏伴奏以及具有一小特色的陶笛吹奏,恰当融为一体,让学生在和谐、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和表现音乐之魅力;李雪雯老师新颖的课堂导入,让孩子们在做动作中感受海里动物的快乐,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歌曲的兴趣,全场老师针对评价表的各项标准做了科学、公正的评价。展示课后,两位老师就各自的目标依据、学习目标、评价设计以及教学计划进行了说课展示。

       最后,王丽萍带领与会老师对两节展示课做了精彩点评,参与听课的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两节课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惊叹于荥阳一小让乐器进课堂,极大提高了学生的音乐素养和对音乐的浓厚兴趣。王丽萍在总结中强调:同课异构就是集众人智慧上好一节课,音乐老师不仅仅要自己会唱、会弹、会跳,更要把基本功 落实在课堂上,提高对知识把控能力,实现教学相长的终极目标。

        此次在荥阳一小举行的“同课异构”研讨活动非常成功,为全市的音乐老师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交流、互动和共同成长的平台。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乔继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