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促合作 携手共发展

2019年11月19日 15: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璐瑶老师音乐课《棉花糖》

王璐瑶老师音乐课《棉花糖》

王源老师的音乐律动课《开火车》

王源老师的音乐律动课《开火车》

许三杰老师音乐课《大拇指》

许三杰老师音乐课《大拇指》

观摩老师点评

观摩老师点评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保教主任魏佳琪对活动进行总结

保教主任魏佳琪对活动进行总结

        为了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教师的音乐教学水平,使幼儿园音乐教学更加有效, 11月19日上午,荥阳市学前教育第九协作区“基于标准的教学”音乐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在荥阳市第九小学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举行,来自第九协作区共16所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以及近40位一线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保教主任魏佳琪主持,荥阳市大溪地幼儿园、荥阳市豫龙镇公立幼儿园、荥阳市豫龙镇第三幼儿园分别做了一节观摩课。协作区每园选派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当评委。大溪地幼儿园王璐瑶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小班音乐课《棉花糖》,在欢快的音乐中,孩子们感受棉花糖带来的甜蜜与快乐,体现出欢乐的课堂氛围。豫龙公立幼儿园王源老师带来的音乐律动活动《开火车》,选材符合小班的幼儿年龄特点,教态自然大方,语言富有亲和力。教学活动设计思路清晰,通过听音乐,一步一步带领孩子们学习并感受到富有魅力的音乐旋律之中,感知音乐活动的无限快乐。豫龙镇第三幼儿园冯琳老师带来的中班音乐课《牙刷火车》,让幼儿通过有趣的模仿动作,感知音乐,发展幼儿对音乐的感受力和表现力。

       活动结束后,参加观摩的教师进行了研讨。评委们根据各位老师的组织活动中的目标细化、内容选择、教学组织形式、幼儿的参与情况、教师的教态、教、学具设计、幼儿主动学习性和活动中的表现进行综合点评,对四位教师的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教师驾驭课堂、组织教育活动的整体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也为第九协作区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展示平台,增进了第九协作区各园所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图/文: 荥阳九小 魏佳琪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