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避险能力——郑州19中开展住宿生夜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11月20日 13: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副校长张浩宣布演练开始_副本

副校长张浩宣布演练开始

2住宿生手持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向篮球场集合。_副本

住宿生手持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向篮球场集合。

3各宿舍长上报人数_副本

各宿舍长上报人数

4演练现场_副本

演练现场

5政教处副主任于潇展为住宿生做消防安全知识讲解_副本

政教处副主任于潇展为住宿生做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为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11月18日晚上,郑州19中开展了住宿生夜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演练总指挥——副校长张浩宣布演练开始,一声声急促的哨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女西楼、行方楼各楼层寝管老师闻讯立即按照预定方案发出指令:“大家分别从指定路线,成两路纵队疏散”。参与演练的住校生虽有点紧张,但没有一点慌乱,在各寝室长带领下,他们手持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向篮球场集合,然后各寝室清点人数并上报。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迅速。

在演练活动总结中,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亮表扬了大家在演练中表现出的安全意识和协作精神,尤其是对本次疏散演练参与者的认真、不走形式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提醒大家,秋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住宿生一定要以本次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活动最后,政教处副主任于潇展为住宿生做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他向同学们讲解了造成失火的原因,详细介绍了在多种情况下的自救、逃生办法,以及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些简单实用的消防知识,再次巩固和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本领。

图/文: 郑州19中 文/高亮 图/高亮 于潇展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