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注重疏散演练 火灾来临避险有方

2019年11月18日 14: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学楼师生逃离火灾现场

教学楼师生逃离火灾现场

学生跑向安全地带

学生跑向安全地带

受伤学生在同伴帮助下脱离火灾现场

受伤学生在同伴帮助下脱离火灾现场

2分36秒,全校师生集合在操场

2分36秒,全校师生集合在操场。

为了使学校全体师生面对火灾时能做到有序疏散,提升学校各部们在灾害来临师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11月16日上午,郑州61中开展了预防火灾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的一个科目是火灾常规疏散,设定的场景为上课时间教学楼发生火灾,师生进行火灾紧急疏散演练。疏散演练在上午9点48分准时开始,随着火灾警报在校园中响起,疏散演练总指挥侯金玉立即启动了学校的疏散预案,在教学楼中的教职工迅速到达疏散护导岗位,在教室上课的学生一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边有组织的从教室的前后门,以及教学楼的东西楼梯有序的撤离到操场上的指定位置。在师生疏散的同时,学校疏散演练应急小组组织校搜救队在教学楼进行了紧急搜救,发现教学楼二楼有一名伤员正在同学的帮助下疏散,搜救队一方面确立逃生路线,一方面帮助伤员快速离开火灾现场,确保了每一名学生的安全撤离。

疏散演练整个过程用时2分36秒,较上次演练提升了6秒钟,只有在平日里注重火灾、地震等灾害的疏散演练,当各种灾害来临时学生才能避险有方,时间的提升对于每一个生命来说,都至关重要。

2019年来,郑州61中切实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校领导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一方面在平日里开展多钟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栏、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广播站、校园LED宣传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熟悉各种灾害的应对措施;另一个方面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演练,让师生做到临危不乱,掌握了应急避险知识技能和逃生疏散路径,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学校的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灾害损失。在一方面是大力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可能存在的问题都做的认真排查,做好各种灾害的预防工作。

安全工作无小事。细致的工作在最大程度防止灾害的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一如既往地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生命教育,让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图/文: 郑州61中 金斌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