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小荷才露尖尖角——记莲花街小学开展“小荷杯”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2019年11月15日 17: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崔东梅老师执教数学课

崔东梅老师执教数学课

2.刘丹老师执教语文课

刘丹老师执教语文课

3.王艺曼老师讲课

王艺曼老师讲课

4.评课

评课

5.为获奖老师颁奖

为获奖老师颁奖

在教育的百花园中,百花吐艳离不开园丁爱的奉献;在金秋的硕果园里,硕果累累离不开耕耘者心的浇灌!青年教师,犹如清晨的朝阳承载着梦的希望冉冉升起,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0月21日——11月14日,莲花街小学开展了“小荷杯“青年教师赛课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有:。

李琼琼、陈静、刘丹等23位参加赛课的青年教师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张倩楠老师执教的《圆的面积》一课紧扣教材,知识点剖析透彻,并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强调探究性学习,引导学生扎实、灵活地掌握知识。刘丹老师的《扁鹊治病》一课以游戏导入,层层递进,充分考虑到四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孩子们在积极的课堂中表现,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收获满满。张盼盼老师的《我来编童话》一课,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学生全身心投入到有声有色的学习活动中。李丹老师的英语课加入游戏活动,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英语……

课后,每位教师总结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并针对一些细节做了剖析,大家相互学习提高进步。本次赛课活动,大多数教师课堂角色发生了明显转变,学习目标和评价标准的制定更清晰准确,更有针对性。课堂更注重对学生进行启发、引导,能通过学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的方式,突破学习重难点,组织开展的教学活动有一定的创造性,并通过活动实现了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

通过23位教师的激烈竞赛,张盼盼、刘丹、李亚培、崔东梅5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参与汇报课的展示活动。

11月13日——14日的汇报课上,几位青年教师注重学习情境的设计,激发学生的探究欲望,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关注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赛课是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擂台,是交流教学经验、切磋教学技艺、展示教学风采、比试教学水平的机会,通过活动的开展青年教师得到了磨炼、提升和成长,也充分展示了莲花街小学青年教师勤于学习、乐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

图/文: 高新区 莲花街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