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扎根教育沃土 夯实疑彩课堂——外国语小学“三杯赛课”之“疑彩杯”

2019年11月15日 16: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刘永丽老师的疑彩课堂——我的拿手好戏_副本

刘永丽老师的疑彩课堂——我的拿手好戏

2.程莹莹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_副本

程莹莹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

3.小组合作 积极讨论_副本

小组合作 积极讨论

4.孙蕊老师的绘本教学“Dick and the olympics”_副本

孙蕊老师的绘本教学“Dick and the olympics”

5.唐慧君老师的绘本教学“Going up”_副本

唐慧君老师的绘本教学“Going up”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优化课堂教学,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础,充分发挥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根据教学研讨计划,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于11月4日—13日开展了“三杯赛课”之“疑彩杯”疑彩课堂示范课观摩活动,各学科教师都参与了听课、评课。

语文组刘永丽老师,拥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课堂上亮点不断,让学生们在轻松氛围下,习作教学中的读写魅力尽情彰显,慷慨激昂的课堂氛围,自由民主的自学要领,使学生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完成自主学习探究。

数学组程莹莹老师,大胆尝试了“疑彩”课堂教学模式,设计贴近生活的“煎鱼”问题,由一个个“疑”循序渐进地展开教学,不同层次、不同维度,让学生通过自学、合作、展示等方式不断“解疑”,不断生成,让学生思维之花不断闪现。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也让学生掌握了知识。

英语组孙蕊老师和唐慧君老师创造性的实施绘本教学,基于课标,又超越课标,开阔学生视野,实现了绘本阅读与国家教材的深度融合。她们以“课堂学习目标”为中心,通过课堂任务的层层设置,注重过程性评价的激励方式,深深吸引着孩子们在快乐的情景中学习英语。在老师的调动与引导下,学生自主学习、善于思考、乐于分享。

公开课后,各科教师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对上课的教师进行集中评课议课,出谋划策,言无不尽,对每位教师的公开课进行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提出中肯的建议。

每一次的分享,每一次的示范,都是在进步成长。各科教师通过听课、评课、自我反思,教学研讨的互动教研方式,促使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地促进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三杯赛课”活动也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使他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和提高,同时推进了我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图/文: 高新区 外小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