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和风惠万物 百花俏枝头

2019年11月15日 15: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精彩的优质课展示

精彩的优质课展示

别样的动物时装秀

别样的动物时装秀

观摩活动进行时

观摩活动进行时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19年11月11至13日,在市教育局的精心安排下,荥阳一小美术老师朱向洁同全市兄弟学校7名美术骨干教师共赴新乡市参加了“2019河南省中小学美术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

       这是一次很好的开阔视野,提升美术业务水平的学习机会,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她们饶有兴趣地听完了为期一天半的11节课。

      本次展示的是2019年省级优质课评比中优秀选手的课。有湘美版、人教版和校本课程三个版本,课型上有造型表现,有设计应用,还有欣赏评述,几乎涵盖了美术课的全部类型。不管是哪个版本,哪个类型的课堂都是精彩纷呈,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都给她们留下深刻印象: 郑州市中原区育红小学张超老师讲的《剪纸动物》,用简练,有趣的语言带领孩子进入美术世界,在组织教学环节她用带动作的儿歌,带着学生一起做:左手拍、右手拍,双手拍拍,放平,代替了硬生生的口令,在展示环节把动物粘贴在卷轴上,舞台灯光熄灭,用手电筒或者手机的灯光从背面打出来,孩子们在作品前面席地而坐,共同欣赏“皮影戏”……

  金水区龙门实验学校耿林老师的《左邻右舍》一课,用情景剧表演引入课程,在制作窗户时采用了微视频的方法,在课堂中既节省了时间,又可以很清晰地让学生掌握制作方法。

      最让大家感动和喜欢的是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李丹老师的《朱仙镇木板年画-门神画》,一节民间美术欣赏课,在拓展阶段让每位参与学习的学生穿上印有门神图案的衣服拍照留念,同时将照片投屏到大屏幕上,启发学生将照片印制在班服、班徽等上面,让学生亲身体会到门神再不是曾经的以驱邪避鬼为主要目的的图案,而渐渐演变为中国传统图案元素的一种,民族自豪感在学生心中油然而生。

       观摩结束后教育专家牛教授进行了幽默而精辟的点评,他的“把知识传给别人的是教师,把技巧传给别人的是师傅;把才能传给别人的是贤人;把思想传给别人的是圣人;总想改变别人观念的是神。”让年轻的美术老师颇受感慨。

  “学无止境”,通过这次观摩学习,让老师们感叹于美术课的精彩和魅力,开阔了对美术课上多媒体的运用及教师教具使用的眼界,了解了常态课的新标准新要求,同时,为今后美术教育教学的思路指明了方向。

  一小的美术老师朱向洁在活动结束后感叹道:“我会将学到的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思想,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进行归纳实践,认认真真地做实实在在的有深度的课堂,我要让我的美术课堂也充满美的诱惑!”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乔继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