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 美化家园走在前

2019年11月15日 14: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刘海龙老师给三二班同学们上课

刘海龙老师给三二班同学们上课

同学们和刘老师积极互动

同学们和刘老师积极互动

垃圾分类的主题班会

垃圾分类的主题班会

给同学们分发的宣传册页

给同学们分发的宣传册页

电子屏上的宣传标语

电子屏上的宣传标语

楼梯上的宣传标语

楼梯上的宣传标语

主题黑板报

主题黑板报

宣传栏里的海报

宣传栏里的海报

  “不用的塑料袋是不是可以扔在可回收垃圾桶里?”“不要的旧衣服扔到哪里?”“废旧电池呢?”11月15日上午,来自河南慧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刘海龙老师给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小学三二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课!这是同学们在踊跃地向刘老师提问问题。

  据悉,自2019年12月1日起,《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施行,郑州市进入强制生活垃圾分类时代。豫龙镇第一小学积极行动起来,近些天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请来专业的环保科技公司的专业人员到校给师生们上课;校园四处张贴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和标语;办垃圾分类主题黑板报;各班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学习,全体师生都知道了垃圾分类是按照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不同处理方式的要求,分成不同的种类: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大家深深地认识到如果垃圾不分类随意投放的话所造成的危害,以及具体进行垃圾分类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的知识教给爸爸妈妈,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加广泛地深入人心。

  此番垃圾分类的主题宣传活动,强化了全体师生垃圾分类观念,使大家都能够认识到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校内部的宣传教育也必将延伸到每个孩子的家庭,大家共同努力,创造出美丽洁净的生活家园。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小学 宋朝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