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爵]分析定向,共划未来

2019年11月15日 09: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刘

年级主任刘亚彬做数据分析

朱林主任

政教主任朱林谈日常教学

微信图片_20191115082648

针对问题,分组讨论

1701

1701班班主任董笑颖做分享交流

1703

1703班班主任做分享交流

1705分享

1705班班主任黄利君做分享交流

反躬自省是一种竞争力,我们在分析中思考,在思考中选择,在选择后行动,在行动中成长,这是一个事物发展的基本过程。为了教学能够更好发展,为了孩子们能够更好实现梦想,硕爵学校于11月14日召开了九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年级主任刘亚彬做期中考各项数据分析报告,政教主任朱林谈日常教学并明确努力方向,九年级全体教师献言建策为更好的硕爵努力。

精准分析数据,全面查看问题。大数据的存在为明确问题提供了有力地数据支持,针对同一学生瘸腿科目的分析,针对同一学生不同学科的分析,针对同一学生同一学科不同班级的分析,针对于同一学生月考与期中考对比的分析等,全方位深挖问题使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变化,更是数据背后的相互关联以及数据之下涌动的深层因素。精准把握问题,为解决问题把好第一关。

针对重点问题,点滴科学突破。问题有主次之分,瘸腿有深浅之别。抓主要矛盾,破关键问题是我们现阶段重要的目标所在。对于分值大、内容难的语数外三门科目,重思维、抓过关、找导师,因地制宜切实解决;针对表述性强的政治、历史两大学科,重答题思路、抓答题方法、过高频考点等。总之,全体教师集思广益并讨论形成初步成熟的学科提升策略,一一以班组为单位向大家分享。步步为营,稳扎稳打。

面向未来挑战,合力携手应对。时间有限,任重道远。看清自身的优点和劣势,从而让优势为自己筑梯,让劣势给自己铺路,相信硕爵初三的新篇章将更加灿烂。

图/文: 郑州9中 黄利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