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传统戏曲来到城关中学

2019年11月15日 09: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走进戏曲

走进戏曲

身法学习

身法学习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现戏曲精华,11月14日, 由荥阳市教体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城关乡初级中学,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丰富的戏曲文化大餐。

活动中,荥阳的“戏曲名家”们表演了《花木兰》《红灯记》《村官李天成》《说唱脸谱》等大家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曲目,他们圆润的嗓音、娴熟的动作、多彩的造型、生动的演绎,让现场的师生们完全沉浸在精彩的戏曲“盛宴”中。另外,演员们还向广大师生普及了戏曲中 “四功五法”、戏曲行当等有关知识。“意犹未尽”的师生们还走上舞台,和名家们一起感受戏曲的“手、眼、身、法、步”,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广大师生对传统戏曲文化的认知,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和普及,进一步坚定了中学生秉持文化理想、坚定文化自信的自觉性。

图/文: 荥阳城关初中 王建民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