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发展 郑州60中进行重点课题中期报告

2019年11月18日 14: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专家组听取王欣老师讲课

专家组听取王欣老师讲课

听取董淑锋老师讲课

听取董淑锋老师讲课

李文强老师作课题中期报告

李文强老师作课题中期报告

刘海鹏校长做课题总结

郑州60中校长刘海鹏作课题总结

郑州市教科所主任胡远明给出指导建议

郑州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给出指导建议

2019年11月13日下午,郑州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到郑州60中进行市级重点课题中期调研走访。此次调研的对象是由郑州60中校长刘海鹏主持的课题《初中分层走班教学实践研究》。在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协同配合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会中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与指导,课题中期调研走访顺利开展。

调研走访活动从观摩分层走班的课堂开始。在郑州60中副校长李红伟的陪同下,专家们分别听取了分层走班A层次(格物班)和B层次(致知班)的英语课。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 王欣老师和董淑锋老师做到课前备课分层、课堂教学分层、课后作业分层。郑州60中教师结合每个学生层次能力的不同,做出了教学内容容量和难度上的调整,以使各个层次学生都学有所获。

随后,课题组成员李文强老师就课题研究现状进行了汇报。他从课题研究的概况、研究的目标、研究的内容 、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课题研究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总结中期研究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课题研究的下一步思路。刘海鹏做了总结,他提出课题研究只有结题没有结束。虽然课题研究只有一年,但郑州60中对于差异化分层走班教学改革的研究会一直持续下去。

最后,胡远明对郑州60中在教科研工作方面的热情、重视、努力、支持和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肯定了课题组取得的成绩,并就课题本身研究的细节提出了具体的研究建议。他提出课题研究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课后辅导现在已经发现存在问题,就要尽快解决。另外课题研究不要过于理论总结,要用研究去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这才是课题研究的意义。

整个走访活动深入一线,紧扣研究主题,务实高效。课题组成员以及观摩人员既明确了研究的方向,又提升了方法,还增强了对细节的把握。

图/文: 郑州60中 孙君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